close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喜歡妖怪這類的題材,讓我想到小時候喜歡看的一部動畫【犬夜叉】,不過這裡就先略過以後有機會再來談談。這部的作者就是另一部很紅的動漫【夏目友人帳】的綠川幸,是一位女性漫畫家。會想要看這部,主要還是被帥氣的男主角銀和其背後的故事給吸引,不過唯一的不滿是看不到男主角銀的表情變化阿!!!恨不得把他的面具給扔了哈哈~這讓我不禁思考作者為何這樣設定?或許是想要讓我們把焦點集中在女主角螢身上吧~!

故事大綱:

迷路的少女螢無意間進入了妖怪居住的山神森林,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奇異的旅途,就此展開。他們在每年夏日聚首,又分離,然而,彼此間的羈絆卻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在彼此生命的時間軸上,深深地刻劃下痕跡。但是,唯一可惜的,是瑩無法觸碰銀。被施加了法術的銀,被人類觸碰後,便會消失

-第一次的邂逅-         

 

 

  

 

女主角螢在森林裡迷了路,遇見了妖怪少年銀。因為銀被人類小孩碰到就會消失,所以必須保持距離,但是螢一興奮起來就會撲過去,真是令人膽戰心驚...銀為了自保也只好用木棍敲她XD飛撲幾次再被敲幾次後就學乖了~哈哈 

 

 

 

銀好可愛,真的坐在那邊等她來>////<~此後兩人相約每年在夏天見面~

-第一次看見你的容顏-

 

   

銀裝睡,螢趁機想看他的臉龐~螢看見時似乎是心動了一下XD

  

計謀成功~感覺很得意~面具底下的銀好帥氣阿~~~>////<      

 

 

 

某天,螢想看銀被嚇到的表情(他帶著面具哪裡看的到阿傻孩子XD),於是爬上樹木卻不慎摔下來,那一瞬間銀伸手要接她,她為此憂心了一下,好險最終銀好像是想到什麼般的收手,但也讓螢摔落草地~

「銀 無論發生什麼事 一定 不要碰到我哦 說好了哦...一定哦...」螢說著說著哭了,她一定很害怕看不到銀吧!不想要銀消失!這時候銀面具底下的表情會是怎麼樣子的呢?我很好奇~

 

就這樣兩人度過了許多時光,從六歲的螢、國中的螢到高中的螢,螢的視線越來越接近銀,但銀一直維持著最初見面的模樣....

「再過不久,我的年紀一定會超過銀吧...」

 

就這樣兩人一起度過了許許多多的時光

-あいたい-

 

 因為只有夏天螢放暑假回爺爺家兩人才能見面,冬天的銀顯得好落寞阿!!!有種淡淡的哀傷,等待的時間真是難熬....兩人簡直像牛郎與織女阿~QQ

經過螢大膽的告白後,銀也告訴了她,為什麼自己無法觸碰人類的原因.....

 

「好像是在約會呢」螢笑著說,原本以為對方會吐槽自己沒想到...

「就是在約會呢」 銀接著說,螢聽了心動不已阿~~~~根本粉紅!!!!我快被閃瞎嘞XDDD

 

 

 

 

 

兩人最後的約會是去妖怪的夏日祭典,連親吻都只能隔著面具阿~~~~

 

銀不小心扶了一個人類小孩(以為他是妖怪化成人形)......

 

 

 

 

 

 NO!!!!!!!!!銀要消失了阿!!!不要阿!!!!

 

 

兩人終於能夠觸碰到對方 ,最後的擁抱~

 

「我喜歡你」銀說

「嗯 我也是」螢回 

這也成了兩人最後的對話><

 

美好轉眼消逝,留下的只有心酸.....銀送的面具....

 

「暫時 我一定無法在期盼夏天了吧   胸口好痛    淚水盈眶

    但是  殘留在手上的餘溫 還有夏天的回憶  會陪我一起走下去!

    好了 走吧  我們走吧!」

最後的約會是銀想為彼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不想綁住螢吧!哪知道一向謹慎的他,卻誤扶了人類小孩一把,即將要消失,那一瞬間銀的表情沒有恐懼,大方的展開他的臂膀擁抱螢,最終銀是完成了他的願望且沒有打破兩人的約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是如此,一開始小心翼翼的相處就像帶上了一層面具般,不讓人接觸內心,但是螢卻走進了他的心,在螢面前完全不需要假裝,於是他也不需要面具了!

 

整個故事就是很單純的愛,彼此的相知相惜,正因為平淡的陪伴,才使得原本不起眼的小事都變得如此美好。最後銀消失的那幕我哭了,充滿了惋惜與不捨的情感,正因為他們之間細水長流的感情,才令人如此的痛心吧! 說實話很羨慕他們之間的感情~

銀是否是存在過呢?或只是莊周夢蝶一般的美夢,既真實又如此虛幻,我想對螢來說最後留下的就是回憶和最後的擁抱了!就將這份美好永存於心,成為向前邁進的一個力量,而這就是人生吧!一個美麗的意外,順勢讓銀實現了願望,或許是山神實現了他的心願,將喜歡螢的心情訴說了出來,看到銀那滿足開心的表情,我想對銀來說這才是好的結局吧!

 

看完後心中久久無法自己,一股淡淡的哀傷湧上心頭盤據不下,搭配上片尾曲,有種經歷了一場奇妙旅程的感覺,令人想再回味一次!充滿初戀的氛圍,雖然很哀傷但又會充滿勇氣,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Rita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