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就點出了故事核心,關於一段禁忌的師生戀愛故事,開頭就是女老師末永聖(有村架純 飾演)唸出那位男學生黑岩晶的日記?關於那位男學生喜歡上女老師的心情,女老師後來自己對自己說了:「對不起媽媽,我喜歡上我的學生了!

故事採用倒敘的方式,時間回到開學日2015年的4(日本的學期制跟台灣不同) 擔任班主任的末永聖一開始就被學生的謊言給騙了,當學生開始躁動與瞧不起這位年輕的女老師時,還好被機智的末永聖給反將了一軍,這才稍稍扳回了一點顏面。是說當老師隨機應變的能力要很快阿!!!不能被學生給鬥倒了!!!

 

突然學生黑岩晶像是要吸引末永聖的目光似的,故意往後倒下,那一瞬間就能感受到黑岩晶對老師產生了戀愛的心情XD

其實末永聖有一位從大學就交往且論及婚嫁的男友川合勝太郎,兩人遠距離戀愛,一個在關東一個在大阪(關西),假日剛好去找男友,不料學生卻在此時剛好出了意外在醫院,接到電話的末永聖立馬趕回去(日本的班主任好辛苦啊!)

因為不能及時趕到而被資深老師訓斥了一頓,讓末永聖很是自責,這件事是其一;她在開學典禮就弄丟了與家長溝通的帳號和密碼,還被別人盜用帳號告發學生的秘密,讓學生討厭、不信任她,產生了隔閡,這是其二;被資深老師訓斥穿著要得體,不要太花枝招展這是其三。屢屢發生的事情都讓她挫折不已,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適合當老師而向男友勝太郎哭訴,勝太郎也溫柔地聽著並支持她!(真好啊!有人默默的支持著自己~~~)

我很喜歡末永聖在學生要她滾出去、質疑她不適合當老師時,所給的回應:

我是不會辭職的!我被大家看不起也是沒辦法的事,長相平平、缺乏經驗、缺少實力,我自己都討厭我這樣的人!我確實有個未婚夫,說實話他是非常優秀的人,優秀到我都配不上他。朋友都說我能和他在一起,是不是給他施了催眠術。不過,我離開他來到了這裡,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想見到同學們。所以,我會陪在大家身邊,我總有一天會成為能讓大家依靠的老師! 」可以看出末永聖是個相當了解自己、堅持信念且接受自己缺點、願意去改進的人

上司原口律對勝太郎的戀愛也相當關注,看來有人虎視眈眈呢XD

第一集的末尾,黑岩君突然向末永聖告白!!!老師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或是和別人玩遊戲被處罰,只是笑笑地回應他謝謝。我覺得這男主角人物設定在國中生有點不合理,如果是高中生或許還說得過去。國中男生多半還不成熟且衝動,比國中女生還要晚熟。所以我一直當黑岩晶是高三生在看,違和感比較不這麼重XD

第二集

末永聖雖然被男友求婚了,但是她還不想離開學生去大阪結婚,至少等到帶完這一屆的學生,這讓男友有了一點挫折與失望,原本以為她會立馬辭職跟他結婚的

在圖書館中巧遇,結果黑岩晶又一記直球的告白,嚇得末永聖趕緊拒絕後逃跑。在接到男友的簡訊後,好似終於意識到這種關係是不行的,於是決定拉開和黑岩晶的距離。

男友川合勝太郎 約了父母要和末永聖一起吃飯,卻突然要她也把父母約出來見面。雖然相當臨時,但末永聖也立馬打了電話給父母約吃飯。這時勝太郎的公司卻出現了緊急的事情,讓他無法去聚餐,上司知道今天他有重要的聚餐,於是要他不用留下,對他說就算他留下來也沒有任何幫助。拐個彎要幫助他,畢竟是重要時刻

在勝太郎順利趕來聚餐的期間,末永聖一個人必須面對兩方父母的各種問題,尤其是對方父母的詢問,關於為什麼想當老師、什麼時候結婚、為什麼會喜歡上勝太郎等等,末永聖希望能讓對方的父母留下好印象而顯得有些緊迫,更何況自己的母親又在一旁幫倒忙XD

聚餐結束後,末永聖忍不住對勝太郎吐了苦水。我覺得這時候的末永聖超可愛的~~~~ 勝太郎默默地聽著,最後疼惜的親吻她的臉頰超甜蜜的

勝太郎也對她坦白,他的確操之過急了,所以也說就按著末永聖的腳步慢慢來就好,他可以等她做完想做的事情。

回家後打了通電話給母親,也順便聊聊當老師的近況。當母親問到有沒有問題學生時,在對母親訴說的過程中,末永聖發現了自己對黑岩晶的感情而驚訝不已。

「在我失去自信就要灰心失望的時候,是那孩子拯救了….」末永聖意識到不能再繼續講下去了

於是末永聖在學校也盡量避開黑岩晶,不對視、不說話、這也讓黑岩晶反感了起來而負氣的提早離開學校。

喜歡黑岩晶的岩崎瑠奈完全把一切看在眼裡,把他的書包送到家裡來,因為知道他喜歡末永聖,所以要他放棄末永聖並用對方有未婚夫來逼退他。卻意外地說出了自己的心聲,此時黑岩晶的母親正好回來,於是瑠奈便趕緊離開。發現瑠奈心情的黑岩晶自言自語的說了:「那傢伙好噁心,簡直和我一樣噁心。」 原來黑岩晶還是相當有自覺的嘛~真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概念XD我真心佩服像瑠奈這樣就算會受傷也有勇氣去愛的女孩

接著到了學校的運動會,當然末永聖依然避免與黑岩晶的接觸,受不了這樣下去的黑岩晶,強行把末永聖拉到一間放體育用品的倉庫,不讓她離開並質問她。末永聖嚴肅地要他別再這樣做,這樣她會很困擾便離開了,留下充滿困惑的黑岩晶獨角戲。「這算怎麼回事,太奇怪了!戀愛,難道不應該更美好一些嘛!

因為受到失戀打擊而無心跑大隊接力的黑岩晶竟然提早離開了學校,讓其他同學很是驚訝,也立馬通知了末永聖,學校也聯絡了家長,只是其他老師都很疑惑到底他是個怎樣的學生,竟然在這種關鍵時刻跑回家。資深老師要末永聖好好地去了解黑岩晶最近怎麼了,在思考什麼、在意什麼。但其實末永聖都知道阿….只是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吧!另一方面,勝太郎和上司原口律的關係也越來越曖昧,可能知道原口律有一位女朋友,所以也沒太在意,每當有事情時都會找原口律商量,替他指點迷津,更想依賴這樣的人吧!

末永聖在外面遇到跌下腳踏車而受傷的黑岩晶,看著他受傷的腳很是擔心,打了許多通電話給他母親卻沒有接通,末永聖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把他帶回家包渣傷口。

明明應該避嫌,卻又把他帶回家這不是在給對方機會的意思嗎?!!!這樣真的很不好= =在黑岩晶問她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這麼關心他?而她卻只用「因為我是你的班主任,這是應該的。」這句話來搪塞、自我欺騙,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心情,真的很狡猾還被突襲家裡的勝太郎發現她叫著黑岩晶的名字來應門

第三集

但勝太郎卻裝作什麼都沒事的態度繼續跟她互動,讓末永聖有點不知所措。從便利商店回來的黑岩晶,看到這一幕當然只好乖乖的退場,人家未婚夫都出現了,哪有他出場的機會啊XD明白到這一切的黑岩晶,也用飛蛾撲火來形容自己

意識到自己愚蠢行動的黑岩晶,也開始用冷漠和末永聖保持距離。但反而讓末永聖在意起黑岩晶這不就所謂的欲擒故縱阿!XD此時瑠奈又重新對黑岩晶告白並要跟他交往,雖然黑岩晶表明不喜歡瑠奈,但瑠奈卻對他說沒關係,就算這樣也沒關係。

末永聖聽到黑岩晶和瑠奈開始交往,反而鬆了一口氣,但好像又覺得很驚訝。另一方面,勝太郎也在公司和上司原口律坦承他對末永聖應門叫的是黑岩晶一事,堅決裝傻到底。真覺得跟同事聊這麼私密的話題不太OK….更何況還一起在家開了Party…我若是末永聖絕對無法接受,雖說是原口律失戀而辦的聚會

暑假合宿時黑岩晶甩了瑠奈,對她說:「我果然不喜歡你。」整個殺傷力很強阿! 後來黑岩晶意外發現在網路上傳遞末永聖八卦的人竟是海老原,怒火一上來就開始狂揍對方,被趕來的老師們阻止後,老師要黑岩晶趕回家,因為黑岩晶的母親因為工作太累而倒下

末永聖得知他是為了自己才打了海老原,於是告誡他就算是這樣也不可以出手打人,黑岩晶本來一直不肯說出打人原因,一聽到這句話立馬強行把末永聖拉進電車內XD彼此回過神才發現,阿!….於是兩人只好曖昧的肩併而坐,手碰再一起還不移開真的超有戲呵呵

面對朋友的質問,末永聖終於向朋友承認自己喜歡上學生,但也向朋友說沒有後續,只是一時的小鹿亂撞,她會處理好的

「真心喜歡一個人是絕對無法隱藏的;不是真心喜歡一個人,也是絕對無法掩飾的。人無論怎麼藏,都騙不了自己的心!」

「我已經拼命去克制了….你說的我都懂,但是他會接受我教給他的東西,還會對我說謝謝,這讓我覺得….原來我有是有價值的!不知不覺….我的視線….就離不開他了….

另外勝太郎和原口律的感情也急劇升溫,講著講著竟然被原口律給強吻….

第四集

暑假終於來臨,學生們都期待不已的還有煙火大會,但老師們卻必須去煙火大會巡邏而無法好好的欣賞煙火(日本的教師真的好辛苦啊!)

雖然黑岩晶為了拿到末永聖的電話號碼,而答應和岩崎露娜 (喜歡黑岩晶而想方設法要跟他在一起的女生) 一起去煙火大會,但是發了訊息給末永聖卻被忽略不回覆。 另外黑岩晶的母親在他與別人的談話中,得知原來他喜歡上了班主任而感到震驚。 末永聖的未婚夫勝太郎和女上司原口律一起去新加坡出差後,一起去末永聖那邊的煙花大會,原口律也趁機對勝太郎說出了心裡話,說她渴望他XD

原本應該坐上公車下班的末永聖,看到岩崎露娜一個人失落的走著,卻沒看到原本一起來的黑岩晶,於是想起他傳來的簡訊,急忙要下車去約好的地方看看,卻沒看到黑岩晶,走著走著就到了海邊,鞋子還不小心被海浪捲走,這時後方突然傳來黑岩晶的聲音,在一連串的告白之下末永聖始終沒有給出他想要的答案,出於無可奈何又情不自禁的黑岩晶,把跌坐在沙灘上的末永聖一把拉起並吻了她!!!還問可不可以在吻一次XDD有夠沒情調呵呵

兩人終於確認彼此的心意,在送末永聖回家的計程車上兩人牽著手,下車後沒想到卻在公寓前遇到未婚夫,但末永聖卻沒有要把手抽回的意思(根本默認了阿!!!)卻在看到黑岩晶的母親時動搖了,想抽出緊握的手,但黑岩晶一個霸氣的回握住不讓她抽開。

第五集       故事時間來到2015年8月

被發現關係的兩人理所當然的被黑岩晶的家長給投訴,隔天就接到資深老師的電話,要她到學校談談。她把一切始末都說了出來,也做好了辭職以示負責的準備

「不甘心就趕緊長大,少年」果然是指點迷津姊,說出來的話就是不一樣XD這就叫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

 

像是聽懂了的黑岩晶,甚至為了不要讓老師被學校辭退,而向母親下跪。愛就是不求自己的益處阿!他終於知道末永聖的處境有多為難了!不要再自己想幹麻就幹麻的耍任性了!

枉費朋友苦口婆心的要她注意,千萬不要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但她還是越過了師生關係的那條線,事情已至此,只好面對並好好的對支持自己的父母說出一切事情。

末永聖決定辭職並取消結婚,但媽媽反而叫她跟勝太郎結婚,說若他知道了這件事情還能夠原諒你,就跟他結婚吧!你會幸福的!(我覺得不太可能阿,彼此都有疙瘩,難保以後吵架時不會拿出來說嘴

因為是倒敘法,所以這集的某些片段就出現在第一集過。原口律因為喜歡上勝太郎,把他看得相當透徹所以更加擔心他,希望他至少能夠過得幸福。所以為了提點他,特地打電話問他,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我不甘心,你本應該是個更好的男人。本以為你柔弱又缺心眼,沒想到你其實為人可靠,性格比較單純,但其實工作做得很像樣,表現可圈可點,所以我看上你了!我喜歡你!可是你現在要拆散他們倆,就變得和其他臭男人沒有差別了!我不甘心自己看走眼了!你也察覺到了吧!小聖遇見了那個她更喜歡的人!」不愧是強勢女強人,告白一點都不拖泥帶水!一下子就攤牌,還順帶解釋為什麼喜歡上他的原因。

「那個人可是初中生啊。」

「沒錯!她因此才離開他,但她喜歡的還是他。只要你幸福就好,不過我不允許你不幸福!川合我再問你一遍,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整個霸氣外露阿!完全講道重點啊!你確定要跟一個沒有很愛你的人結婚嗎?她愛的已經是別人了!快醒醒阿!但勝太郎似乎沒有要改變心意的意思。

勝太郎和末永聖準備回大阪,而學生黑岩晶在後面追著大喊老師老師,可以說是此劇高潮,我看著那段都熱淚盈眶了!末永聖無奈於師生關係、年紀而不能選擇他,即便他喜歡黑岩晶,都不能這樣做,即便他最後摔車而心疼了都要視而不見。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她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不能這樣跟勝太郎結婚,所以選擇不要一起回大阪。

  

末永聖要求停車,勝太郎還問了一句你要回去找他嗎?XD或許要勝太郎接受自己輸給一個初中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於是結婚這件事只能由末永聖來阻止了!

第六集    故事來到了2018年

3年後的末永聖在一所偏僻的小學裡當老師 ,如果家長臨時有事也會協助。(像是幫忙賣便當XD)家長都很開心來了這樣一位能和學生相處融洽老師,但背後也和其他老師議論為什麼末永聖結婚這件事情泡湯後會來這裡,難道是有什麼隱情?(天!開始八卦了~)當然聖的好朋友千鶴老師是不會出賣姊妹的~

  

本來以為一生都不會在預見的黑岩晶卻出現在舊書攤前,當然他沒發現末永聖,遠遠的看呆了一陣子的末永聖也立刻離開那裏,但早已被身旁的野上老師發現。黑岩晶自那件事之後就沒有到學校了,高中也選擇離開關係差的母親與奶奶一起住,並就讀縣內最好的高中—西斗高。而末永聖則是在老家待了一陣子,雖然父母完全沒有抱怨什麼,但卻在母親與鄰居的閒談中發現自己讓父母說了謊,而覺得自己相當不孝。於是便開始找自己能勝任的工作—補習班的兼職講師 ,也是因為朋友看見這樣努力尋找工作之後,還是想做老師的末永聖的那份熱忱給感動,才介紹了現在小學的工作給她。(朋友真的是貴人阿~~)也從朋友口中得知原校的資深老師鹽谷老師這樣想:「我還想多教教她呢!」並且特意寫了一封信給末永聖,說她會一直支持她,請她加油!不要被這個局面給困住了!(天啊!怎麼會有這麼暖心的前輩阿!!!有人這樣相信並且支持著自己,真的會給人強心劑!讓菜鳥老師能夠繼續努力邁進!XD) 朋友擔心一告訴末永聖她就會鬆懈,所以一直沒說出口...為了保住現在的生活,末永聖選擇繼續做為一名教師努力的生活在此!

另一方面,末永聖和勝太郎從那件事情三年之後,才終於互相道歉和好,並做為朋友互相關心對方。也讓勝太郎得以和上司原口律的關係更進一步~

末永聖的班上有一位學生橘,因為是單親家庭,母親疏於照顧,所以末永聖很關心這位學生,也經常做家庭拜訪,但是對方家長似乎感受不到老師的關心,反而覺得太多事….

喜歡末永聖的上野老師,竟在此時說出其實他知道末永聖過去的事情,並希望她可以相信他,只要想談談,他都一定會抽出時間聽她說!(話說要安慰就好好安慰,不要趁機亂抱阿XD司馬昭之心阿~~~)

而重新見面的黑岩晶和瑠奈,私底下約出去天文館,在一陣的掙扎下瑠奈還是重新告白,並提出交往的要求,也被黑岩晶答應了!(黑岩晶到底是要玩弄人家幾次不喜歡就說出來啊!!!) 另一方面,黑岩晶的母親得知末永聖竟然還在繼續當教師而驚訝到不可置信,下一步她會如何行動呢?

集  

橘同學因為營養不良而暈倒,通知家長卻沒有人接電話,讓教務處的老師們紛紛責備起這位只知道和男人約會、不負責任的母親。晚上終於趕到學校接橘同學的母親,說很抱歉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時間過來,但學校已經跟她的公司聯絡過,說她沒有上班…(當場被打臉,整個尷尬了齁) 因為擔心學生會出意外,所以建議她跟老家聯絡,請其他家人來照顧橘,但是家長整個很反彈,因為她早已跟老家斷絕往來,並威脅末永聖要是她敢聯絡家人,就要把她的實情說出來(超陰險阿)

上野老師一直再找機會向末永聖表明自己的心意,但遲遲沒有機會,第一次是時機不適合,第二次想講又被突然飛來的臭蟲打斷XD

得知末永聖現在近況的瑠奈,一直想把這件事告訴黑岩晶,但卻被別人搶先了一步,知曉後的黑岩晶立馬搭車到那間小學附近,沒遇到末永聖卻遇見了勝太郎,所以誤以為他們已經結婚。(什麼都沒想過就跑來,年輕人就是衝動行事阿~)瑠奈一見到黑岩晶飛奔去找末永聖,整個都傻眼,他回來後還逼問他[你喜歡我嗎?你有一點點喜歡我嗎?](還不回應整個就默認阿超渣的)

橘同學的母親氣勢洶洶地跑來找末永聖,因為橘被老家的人帶走了,所以誤以為是她害的,而在教職員室大鬧且爆出末永聖的事情「你和上野老師搞在一起了吧?結果又帶另一個男人回家?明明你也不乾不淨的,還在這裡裝好老師。」無可奈何之下,上野老師只好霸氣的說只是他對末永聖有好感而已,而且橘同學的事情是他聯絡老家的,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就來不及了!

之後上野老師又正式的向末永聖告白,真的相當勇敢阿!!!

突然有電話連絡學校說橘同學跑出去不見了,老師們趕緊出去找人,最後末永聖找到了橘,但卻沒料到替橘帶路的大哥哥竟然是黑岩晶,兩人都嚇了一大跳!

後來趕來的上野老師識相的說要處理橘同學後續的事情,就把人給帶回學校了XD留下尷尬的兩人,還好臭蟲替他們兩破冰~~~以為已經末永聖已經結婚的黑岩晶,從橘同學口中得知她尚未結婚後,急著問說可不可以來見她,他會和瑠奈分手,對她說我已經18歲了!你也已經不是我的班主任了!我還是那天的我!而聽見他這樣說的末永聖有些動搖,但在看見橘同學掉在地上的髮夾後像是清醒般的甩開了黑岩晶的手,叫他別再來了!如果你來了我在這裡就過不下去!

雖然遭到對方二次重擊,但黑岩晶依然不死心,留了一張紙條在腳踏車上,希望末永聖聯繫他

也讓末永聖下定決心要回應上野老師的心意,所以給了肯定的回覆

就在兩人準備回學校上班途中卻遇到黑岩晶的母親不是說工作很忙嗎?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得知黑岩晶去找末永聖的母親,千里迢迢跑來找末永聖就是想要她別在靠近她兒子,上野老師也跳出來澄清現在他們在交往,要黑岩晶的母親別擔心。黑岩晶的母親諷刺地說自那次事件以來,他們母子就關係疏離,但末永聖卻什麼都沒有失去,甚至還繼續厚著臉皮當老師呢!你一定是個好老師吧!祝你幸福!語畢便離去。

另一方面,從黑岩晶母親那得知末永聖過去事件的橘同學母親,召集了一群家長跑到學校質問末永聖。所幸千鶴老師替她出面說話,場面才得以控制住。

連橘同學都站在末永聖老師那邊,讓母親很不是滋味XD

收到前輩結婚派對的邀請,雖然想去但是沒時間的末永聖請勝太郎轉交祝賀的禮物,此時勝太郎也向她坦承說他有正在交往的對象,而且是原口律,末永聖很驚訝但也已經能笑笑的祝他幸福了!(能跟前任未婚夫笑談彼此生活近況也真是不容易啊…)

黑岩晶對瑠奈坦承他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末永聖,並向她道歉說沒能珍惜她...

勝太郎因為人事調動必須到海外工作,不安的他擔心兩人關係因此發生變化而向原口律說我們結婚吧XD發現勝太郎不安的原口律安慰他說「你不用做這種試探也沒關係,我們都是能自主喜歡上對方的,和小聖那時候不一樣」末永聖真是躺著也中槍XD

末永聖發現橘彩乃的母親為了她做了表演的衣服,於是希望她親自交給橘同學,但是母親卻開始自暴自棄的說沒有用,拿給她也不會穿的,她不會回來了,什麼都不會改變!末永聖說「就算如此,我認為你還是應該努力,努力改變現狀!」母親卻反嗆她說「你自己又如何,只是一味逃避不是嗎?

被說得啞口無言的末永聖默默地離開,卻在外面遇到黑岩晶。對他說她別無選擇只有做老師這條路,所以要他別再和她扯上關係,別再來找她!

將一切都說出來的末永聖好厲害啊!真的是要有相當的勇氣和決心,才能面對自己的過往,並克服它。想當然家長一聽到老師的過往,都紛紛打到學校電話想要詢問清楚。

末永聖因為意識到如此逃避下去不是辦法,只會阻礙她成為一個好老師,所以她才會選擇將一切都說出來,即使這會讓她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

另一方面,黑岩晶卻突然留下一張紙條便離家出走,擔心他的母親急忙打遍了所有電話都無法得知他的去向。連瑠奈都為了找到黑岩晶,而跑來學校問末永聖說黑岩晶是不是跟你在一起?

否認後的末永聖在學校準備下班時,卻接到黑岩晶的電話,說「我想向你道歉,之前的事很對不起,擅自跑去找你。」末永聖對他說沒關係,你說的那些都沒錯。黑岩晶說很喜歡老師的課和板書,那時候的記憶還歷歷在目,並要末永聖加油,說我最後只想對你說這些。(遠方傳來山江島渡船的廣播。)

末永聖逼問他都遲遲不說自己在哪裡,末永聖著急的想要找他,卻碰見上野老師的邀約。因為上野老師的父親生病,所以他必須回老家接下飯店的家業,便問末永聖願不願意跟他走。他其實也清楚自己會被拒絕,他早就看透末永聖有想見的人了!還好心的鼓勵她說「去見他吧!沒關係的!

於是末永聖便跑去山江島的渡船那裏,本以為見不到黑岩晶了,卻發現他就在船上,就一股腦兒的衝上去。這樣也遇的到這兩人真的很有緣

見到末永聖的黑岩晶,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有我注意到末永聖沒買票就跑上去嗎?

第九集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末永聖以為黑岩晶的『最後』是他想不開,於是擔心的放不下。結果黑岩晶所說的『最後』是只他想要了結一切,退出末永聖的生活圈。還怪她幹嘛追過來XD

他爸回國後一直待在島上,因為想要跟他見面聊一聊,所以黑岩晶才會搭船去找他。

末永聖陪著黑岩晶到處打探他爸爸島崎康介的下落,恰好碰上島上的海神祭,遊客非常多。

好不容易打探到了地點,一進去詢問,那位大叔一下子說島崎康介去釣魚,一下又說他在躲避討債的,一下又說他住院了,才被黑岩晶看穿「爸,是你吧!」他才承認自己其實就是島崎康介。

不過經過十三年沒見,就這樣突然找上門來,也難怪島崎康介會撒謊了!畢竟他也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吧!

因為島上的交通船一天只有一班,就是搭乘的那一班回程XD所以末永聖驚訝之餘,也只好暫時寄住在島崎康介家了~ 一直被誤會兩人是男女朋友末永聖極力撇清XD

末永聖和島崎康介在談論黑岩晶,看她那麼透徹的分析自己的兒子,也發現了事情沒有那麼單純

另一方面擔心黑岩晶的愛子,找上了勝太郎希望能聯繫上末永聖,看看她知不知道黑岩晶的下落,可惜末永聖沒接到電話。

兩人一起到島崎康介家,一看到他家,黑岩晶很驚訝他爸爸住這XD

一到家,黑岩晶就開門見山的問「你們為什麼離婚了?是因為媽媽喜歡上別人嗎?」爸爸只是說等他到了懂男女之間的種種後再跟他說。

黑岩晶好一個熱情的告白阿! 「不會再有比老師更喜歡的人了!」但你們還有意識到末永聖的存在嗎?她在後面整個好尷尬阿!

要出門買盥洗用品的末永聖,一口回絕了黑岩晶提議的一起出門,留下一臉錯愕的少年

但是後來不放心還是追了出來~~~怕晚上太暗女生一個人危險,更何況又是人生地不熟的。總覺得這裡的有村架純某些角度很像戶田惠梨香

剛好遇上好心大叔,借他們倆腳踏車騎去商店街。路上顛波末永聖就順勢抓住了黑岩晶的外套並抱住XDD

這裡根本小倆口出來逛街買東西,完全就像是夫妻一樣的日常XD路上還遇到有新人結婚呢!

這裡超級害羞青澀的,完全就是陪女友買東西的男友阿!!!末永聖發現他跟在後面時,便用手勢和眼神暗示他要他迴避,黑岩晶理解後就乖乖了離開了!整個互動超有默契又可愛的~~~

兩人最後跑到一個山洞的地形裡觀賞大自然的壯麗

根本假借尋父之名,行兩人小旅行之實阿~和樂融融的氣氛!

因為黑岩晶並沒有告訴母親愛子他在哪裡,所以另一邊朋友還再尋找他的下落。恰巧遇見把末永聖近況告訴黑岩晶的優,大家都怪罪她不該多嘴,讓他們能夠再次相遇!

優也直言不諱的要瑠奈看清楚,她根本沒有插足兩人的餘地瑠奈生氣的嗆說他們是師生關係,沒有人會接受的!他們沒有未來!

兩人在夕陽的映輝之下談心,末永聖把她觀察到的事情都說了出來,並說她之前都不知道!黑岩晶則說,他倒是很了解末永聖,之前雖然一直裝出老師的樣子,但實際上很沒有自信吧!末永聖則說這個就算不是你,其他人都這樣想的吧!

末永聖坦誠說自己已經把之前和他的事情,告訴現在的學校,所以副班主任的位置被撤銷,之後不知道會怎樣,不過他很喜歡學校、喜歡學生,這份心意是真誠的!

語畢便被黑岩晶抱住,他說會保護她,只要有她就夠了!大學也打算不唸了!聽到這些話的末永聖傻住,並說回去吧!你爸爸還在等我們呢!

像是意識到什麼而清醒的末永聖,一路上就保持這樣的距離......

最後還很有禮貌的慎重的向黑岩晶父親道謝~

終於回播電話給勝太郎的末永聖,一不小心就將她和黑岩晶在一起的事情說出來...勝太郎責備她說你這樣一個用不好就是犯罪啊!

質問黑岩晶是不是對她說謊,騙她說有告知媽媽自己在爸爸家。最後末永聖離開了他家,打算到附近的酒店住,明早自行回去。

結果末永聖竟然在候船室睡了一晚,之後因為有颱風所以船停駛,使得她只好尋找地方留宿。被當地人介紹去野營的山間小屋留宿,卻在路上因為不慎滑落山旁而動彈不得。另一方面,島崎康介才坦承自己與愛子的實情,並鼓勵黑岩晶「若是你真的喜歡老師的話,就好好努力讓愛子理解你,不要像我一樣逃避! 如果你真的喜歡老師,就成為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吧! 

黑岩晶知道她可能遇上麻煩後,馬上衝出家門去找迷路的末永聖。(你們明明知道有颱風,為啥還叫人家去住山間的小屋啦….超級危險啊!!!)

因為摔下來而扭傷腳的末永聖,只能乖乖地讓人揹回小屋。

在小屋裡末永聖終於對黑岩晶坦承自己的掙扎與抱怨,還有她喜歡他!(終於告白了啊!!!感性最終還是戰勝了理性啊!整個豁出去了XD)

黑岩晶的表情滿是驚訝哈哈哈,但很開心吧!追求了這麼久了~~~終於kiss~~結局到底會如何呢!!

另一方面,得知末永聖和黑岩晶在一起的愛子,驚訝、難過之餘決定去拜訪末永聖的母親….(氣勢洶洶的好可怕)

第十集

母親下跪道歉,要對方不要追究她女兒

勝太郎告訴原口律一切的事情

「你看,這是你捨棄的。你本來要重新參加錄用考試吧!再次擔任班主任是你的目標吧!結果你和那個小你十歲的叫黑岩的男孩子之間,可能轉瞬即逝的愛戀更重要呢!你是一個對未成年出手的女教師,這個事實已經無法抹滅了!你將來即便比別人努力百倍也無法站上起跑線,但是這樣也無所謂呢!誰叫你喜歡他呢!你喜歡他,這就能成為所有一切的藉口了呢!恭喜!祝你幸福!(千鶴老師語氣整個很諷刺啊…)

小倆口交往後第一次電話聯絡,黑岩晶整個喜形於色阿XD黑岩晶說自己現在回家裡住了,也讓母親愛子能夠安心,再慢慢讓她認同。

末永聖母親找勝太郎來商量要如何處理她的事情...嚇到末永聖...兩人私下談過後,末永聖只是更堅定自己的選擇,就算不被別人理解也無所謂!說自己早該放棄老師這個職業,只是自己緊抓不放太久嘞!勝太郎突然抱住她說,那就來我這吧!我還沒有放下你!(原口律真的好可憐那之前的交往又算什麼!看不懂勝太郎…)

好喜歡有村在劇中的各種穿搭阿!這套我也好喜歡~~~

為了不給家裡添麻煩,想要早點獨立出去的末永聖開始找房子(也不用在看母親的臉色),但是卻需要保證人,而此時她跑去拜託原口律小姐

而對方也爽快的答應了! 雖然跑去廁所閉關了一下XD

開心的解決了房子問題,正好黑岩晶打來,原本正在興頭上的末永聖,卻被黑岩晶告知說他厭倦了,感情淡了!所以趁還有挽回餘地告訴她,別再繼續下去了!完全被單方面的分手了

末永聖隔天就告訴原口律,她被黑岩晶丹提分手了,「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啊,心意風雲變幻的,讓人捉摸不透。不過想想也對,站在他的立場的確會厭,一個老大不小的人還掏心掏肺地對他,我連這個道理都不懂! 

原口律 一無所有,也就意味著你沒有任何束縛

你們在人家學校門口前面上演什麼勵志小劇場阿XD(東都國立大學 理工學院)

這也太校園劇了吧!原口律真的很適合當導師阿~快去為迷途的學生們指點迷津吧~

最後她說了一句「青春阿」讓我瞬間笑了出來,原口小姐妳並沒有老到哪裡去啊~只是思想比較成熟穩重罷了!

得知末永聖放棄教職而選擇跟他在一起,這點讓他很不高興,因為她什麼都不跟他講

雖然黑岩晶不希望末永聖放棄老師這條路,因為看到她之前笑著說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所以希望她能繼續堅持下去

不過末永聖心意已決,她要拋開別人的看法,勇敢地做自己!

也已經做好了之後要面對的各種情形與責任歸咎

黑岩晶深情告白說:想要陪在老師身邊~永遠永遠~

這時不識相的警察們出現了!把兩人帶回警局(愛子報案)

最終回 第十一集

終於等到結局啦!!!打了好久的文終於可以發了XD(等的心好累了

最後兩人被叫到警察局,愛子為了威脅黑岩晶不要再跟末永聖見面了,因為她未成年無法承擔任何責任,只會增加末永聖的罪名罷了!

而這種情況之下,末永聖的母親也已經無法再相信她自己的女兒...

最後愛子提出和解,但是附帶條件是從今以後不能和黑岩晶見面,一旦違反這條件就要付違約金

末永聖也答應不再見面(為了黑岩晶的未來著想),兩人沒有聯絡的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在末永聖即將出國工作的前幾天,原口律幫了兩人一把~把末永聖叫去坐摩天輪,再打電話給她並把電話交給了黑岩晶XD說這樣就沒有違反規定了,因為她只是去坐了一圈摩天輪而已。兩人各自訴說近況,並彼此鼓舞打氣~(末永聖要去曼谷教日語)

出發之前打了通電話給母親,果然家人還是會支持兒女!媽媽說末永聖已經長大不再需要我們照顧,但是至少能在她不順利時,煮飯給她吃。(看到這幕真的很感動)並要她好好的去闖(有家人支持相信末永聖一定會有力量繼續前行!)

五年後的末永聖依舊美如畫阿~沒想到黑岩晶竟然突然出現,還交還她一份契約書(她當初簽下的那份)

兩人開心的擁抱(怎麼沒接吻)

黑岩晶你可要負起責任好好的照顧我們女神老師啊!

後記:

一直以為日劇只有十集就完結了,沒想到這一齣竟然多了一集,讓我等好久阿!終於能結束這篇文了~基本上會看這齣戲完全是因為有村架純,裡面的穿搭很多套我都很喜歡,不愧是女神阿!最後的結局還不錯,一度以為會悲劇XD

很喜歡最後在海岸邊的場景,畫面拍的好唯美好浪漫!和之前一樣用拍攝夕陽來表示兩人的好默契,但覺得他正好在後面有點扯(也太會抓時機)。五年後的黑岩晶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變得很有男子氣概,雖然我替兩人沒有彼此陪伴的那段五年歲月感到惋惜,但或許是因為兩人心裡都住著對方,所以並沒有感到寂寞而是更有目標與動力的度過每一天,我想這也是一種變相的陪伴吧!希望他們今後都能伴著對方彼此扶持度過美好一生!

 

 

arrow
arrow

    Rita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