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就是會沒來由的覺得心情很差、提不起勁時,這時候你會怎麼處理這樣的情緒呢?

 

 

情緒一直是現代人很重要的課題,但求學過中卻沒有完整的、妥善的被教導,的確很可惜!這是每個人一生中多少會碰到的問題,沒有人可以維持正面、樂觀的思維,大家都是有正面也有負面的情緒,只是所占的比例不同罷了。情緒管理這門學問我認為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成功者所必備的心理素質-你必須夠強大且夠堅定!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你們處理負面情緒:

 

1.接受並直面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試圖去否定它!

   了解並接納自己的心理狀態,不要強迫自己或逼著自己假裝沒事,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2.讓自己轉換心情,莫過於鑽牛角尖!(這點真的很重要!我就是那種會一直想那件事情,結果造成自己更加負面的人XD)

   找個抒發的管道排解負能量,把注意力從自己轉移到別人身上。像是出門運動、散步、找朋友聊天談心、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享用美食、看搞笑片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3.遇到問題或心情低落時,請向信任的人尋求幫助!

   我必須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在互相幫助上,千萬不要害怕麻煩別人或是覺得自己的煩惱很羞恥,這反而是彼此能夠拉近關係,讓對方更理解你的好機會!所以請你鼓起勇氣向身邊親近的親朋好友求救吧!

 

分享一下我最近很喜歡的Podcast,每期的主題我都很感興趣XD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盡量減少出門的機會,在家裡當作聽廣播也蠻有趣的!超級喜歡這對夫妻的互動

 

 

 

 

無論外表看起來怎麼獨立自主、堅強,只要是人都會有覺得脆弱的時候。嘿~希望那時刻你能成為自己的英雄,承接住低潮的自己,不論花多久的時間,請好好理解、接納自己的軟弱,並努力向前走,如此一來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強大!

 

 

 

 

 

arrow
arrow

    Rita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